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工作职责 
 人员分工 
 工作制度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
工商联
河北省委统战部
中央统战部
河北民进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员会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概况>>工作职责
统战部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的宣传教育。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起草和制定统战工作的各种规章制度。提出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党委落实有关统战工作的政策和要求。

二、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支持民主党派独立开展工作和活动。配合校党委召开情况通报会、专题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同民主党派做好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

三、支持和帮助统战团体搞好自身建设,发挥统战团体在学校发展和建设工作中的建言献策与民主监督作用。

四、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协调和服务工作,支持他们履行权利和义务。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培养、选拔和推荐工作。

五、加强对党外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建立健全培养机制。协助党委和上级相关部门做好举荐工作。

六、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七、加强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认真探讨高校统战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开展高校统战理论的研究工作。

八、做好涉及民族、宗教、党派方面的的保密工作。

九、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