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民革 
 民盟 
 民进 
 民建 
 农工党 
 九三学社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
工商联
河北省委统战部
中央统战部
河北民进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员会
农工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党派简介>>农工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介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教育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

农工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义务,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范围内享有政治自由、组织独立和法律地位平等。

农工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

1930年8月9日,邓演达等同志在上海创立了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农工党前身),确立了“解放中国民族、建立平民政权、实现社会主义”的政治纲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农工党不断追求进步,团结爱国知识分子和进步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1935年11月,改党名为中华民族解放行动委员会,率先响应中国共产党发表的“八一宣言”,走上同中国共产党合作抗日的道路。1947年2月,确定党名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加强与中国共产党全面合作,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1948年5月,响应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走上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道路,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参与筹建新中国。农工党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农工党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协,参与社会主义改造,为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农工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致力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动改革发展、助力社会和谐、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农工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推动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聚焦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网站http://www.ngd.org.cn/index.htm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