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座谈会
2023-11-24 17:05 刘蕊 付文彧 

11月24日上午,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组织召开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利民出席并讲话。秦皇岛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亚明,燕山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卓,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朱虹,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各学院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延治主持。

座谈会现场

王利民传达了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利民表示,作为欧美同学会的一员,能够跨越时代,与顾维钧、周诒春、詹天佑、蔡元培等人成为同一个团体的成员,共享同一个身份,是我们的骄傲。

                                  王利民讲话

王利民强调,新时代对留学归国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通过充分学习和研讨总书记贺信及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会议精神,在燕山大学留学归国人员中深入弘扬新时代留学报国精神,展现欧美同学会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时代风采。

座谈会中,各学院代表介绍了留学归国人员基本情况。结合出国留学、交流访问经历,参会代表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的体会、认识和思考。围绕“欧美同学会如何帮助刚回国人员顺利高效开展工作、谋划职业发展路径”、“归国人员如何结合国家和地方政策,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和“欧美同学会如何服务于提高学校整体的国际化水平”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学校欧美同学会作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以身边的教育家为榜样,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燕山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于2023年5月,是一个以留学归国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该团体致力于凝聚留学归国人员力量、搭建高层人才沟通平台、促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