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追寻文化足迹 凝聚统战力量”——燕山大学统一战线党外人士代表参观秦皇岛博物馆
2023-11-23 1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党外代表人士参观了秦皇岛市第一座综合性历史博物馆——秦皇岛博物馆,一起见证秦博之美,感受古今文化,凝聚统战力量。

秦皇岛博物馆展览了1299件(组)文物藏品,讲述了秦皇岛地区浩瀚而厚重的历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代表们参观了“海岳明珠”主题展览。按照历史时间顺序,展览以“大通史、小专题”的方式,分为山海文明、古国故事、沧海碣石、金戈古道、多元并蓄、长城重镇、百年风云7个部分,时间跨度从公元前约20万年起,至公元1949年结束,既有宏观叙事,又有微观呈现。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秦皇岛历史文化故事、文物展品、文献资料等,观看了宣传片,同时还欣赏到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太平有象”,对博物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代表们在惊叹于绵延千年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奇瑰丽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化“双一流”建设的热情、信心和责任担当。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现实需求,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针对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主动建言献策、全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智囊团”的作用,为助力省市地方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