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市无党派人士“学习新思想、献计新发展”主题培训顺利举办
2020-01-03 18:28   秦皇岛统战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指导他们为我市经济社会新发展建言献策,1月2日,市委统战部举办了全市无党派人士“学习新思想、献计新发展”主题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燕山大学柴勇教授和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白金梅授课,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40名无党派人士、2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柴勇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白金梅主任围绕无党派界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参政、建言献策,为大家辅导了政协提案的写作方法和有关要求。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政治站位,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无党派人士积极履职参政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谢海梅指出,近年来,市委统战部不断强化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教育引导,注重组织和载体建设,建立了完善无党派人士履职学习档案资料,举办了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各类活动,为大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畅通了渠道,真正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党外人士之家。

谢海梅强调,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共同致力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帮助党委政府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积极营造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