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暨送图书进高校捐赠仪式
2018-09-26 10:45  

9月19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暨送图书进高校捐赠仪式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丁辉,秦皇岛市副市长廉茹艳,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盛婉玉、赵永生、党委常委王宝诚以及北京、天津市民委领导与800余名各族师生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前举办送图书进高校捐赠仪式,王宝诚常委代表学校党委致辞,盛婉玉副校长代表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等省内5所高校接受了由省民族宗教厅提供的体现时代主旋律、民族团结等内容的1000册图书。

文艺晚会在一曲绚丽多彩的《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整台晚会分民族欢歌、赞美祖国两个篇章,燕山大学微博公众账号在互联网现场直播。由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精心创作、演出的民乐小合奏《云之南》、小提琴独奏《牧歌》、合唱《共筑中国梦》等节目以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热情讴歌了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幸福生活,充分展示了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生动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们对祖国繁荣、民族团结的美好祝愿。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特色浓郁、精彩纷呈,演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伴随着《共筑中国梦》的激扬乐曲,晚会落下了帷幕。

歌伴舞 长鼓敲起来

合唱 同心共筑中国梦

群舞 鼓韵情

舞蹈 盛世欢歌

在全省第九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走进燕山大学,将进一步凝聚全校上下各族师生的共识和力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燕山大学各民族大学生将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团结奋进,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携手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