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京津冀高校民进支部联席会在燕山大学举行
2018-05-24 16:11  

(张文莉)

5月16日,京津冀高校民进支部联席会在燕山大学举行。本次联席会由中共燕山大学党委统战部、民进秦皇岛市委会主办。联席会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以“发挥民主党派积极作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使命,共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联席会会议现场.JPG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民进支部的18名代表以及民进秦皇岛市委会高校工委各支部的部分代表参加会议。民进河北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强,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民进秦皇岛市委主委、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李彪,中共秦皇岛市委統战部副调研员谢海梅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民进燕大支部主委张文莉主持。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王宝诚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的国家战略,为京津冀区域合作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京津冀三地高校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利用高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汇聚力量,意义重大。本次的京津冀高校交流活动,就为三地高校深入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联席会上,民进北京外国语大学支部,民进天津大学委员会,民进河北工业大学支部,民进燕山大学支部的部分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大家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就集聚民进力量,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具有实效性与可操作性的宝贵建议。

最后,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三地四校民进支部会员代表共同倾情朗诵由民进燕山大学支部创作的组诗《远洋礼赞》。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四所高校会员代表共同朗诵组诗《远洋礼赞》.JPG

5月17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秦皇岛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与生产流程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与会代表参观秦皇岛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JPG

此次联席会议,是京津冀高校民进组织加强工作和经验横向交流的重要举措,是四所高校的首次合作。与会代表达成一致共识,京津冀高校民进组织联席会将会打造成为三地高校的年度活动,并将继续扩大交流范围,拓宽交流领域,将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真正落到实处。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与会人员合影.jpg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