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2017年度优秀民主党派成员——民盟 赵玉峰
2017-12-03 19:27  

赵玉峰,女,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2003年在天津大学学习,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200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2007-2010年分别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和德国马尔堡大学从事科研工作。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获秦皇岛市第九届青年科技奖。近年来专注于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的设计开发,提出了利用生物质制备碳纳米管、三维石墨烯等高性能碳材料的普适性方法;开发出多种超薄(单层)过渡金属化合物,并设计开发了高比能量/比功率的超级电容器、空气电池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人社部归国留学人员择优资助、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企业合作项目等多项科技项目。现担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cience (IAOEES))理事、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会员、澳大利亚先进材料学会(ARNAM)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澳大利亚自然基金(ARC)通讯评审专家。

赵玉峰教授回国工作以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科研教学工作,已经指导硕士研究生21人(含共同指导),博士研究生2人,其中三人在读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迄今为止在NatureCommun、Adv EnergyMater、Nano Energy、Small、J Mater Chem A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一区28篇,累计8篇入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1%高被引论文,一篇入选期刊热点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已授权6项。其中以“High Performance AsymmetricSupercapacitors Based on Multilayer MnO2/Graphene Oxide Nanoflakesand Hierarchical Porous Carbon with Enhanced Cycling Stability”为题发表在Wiley旗下著名期刊Small(2015, 11:1310-1319,IF:8.643,一区)的研究论文已经连续三年入选ESI 1%高被引论文,单篇引用已达126次(web of science引用111次)。此外,赵玉峰教授对于热爱科研的本科生也给予热心专业的指导,利用课题组极其有限的实验空间和实验资源为本科生提供锻炼的机会。所指导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陆子洋同学已经在Elsevier旗下著名国际期刊Nano Energy(2017, 42, 334-340,IF: 12.343,一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题为“N,B-codopedDefect-rich Graphitic Carbon Nanocages as High Performance MultifunctionalElectrocatalysts”的学术论文。该同学已经于2017年9月份赴天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