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2017年度优秀民主党派成员——民盟 弓洪玮
2017-12-03 19:14  

一、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从学校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全局出发,认真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国家及河北省文件政策,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近几年协助领导起草了《燕山大学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燕山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等校级管理文件十余份,参与了研究生实践体系构建;博士、硕士授权点申报;第四轮学科评估;学科建设经费规划;学科发展规划编制论证等重要工作工作踏实而富有成效,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2014年获得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

二、务实创新,积极开展盟务工作

我从2010年起担任燕山大学民盟总支副主委,先后兼任宣传委员和组织建设委员,同时负责总支退休支部工作。热爱盟务工作,积极组织支部活动,重视支部宣传和组织建设工作,为民盟组织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支部的年初计划、年终总结、宣传简报、考察盟员、活动组织、材料申报,每一项工作我都一丝不苟,认真完成。支部在职盟员人数较多,大部分教师都是各学院教学科研岗位的骨干力量,平时参加支部活动机会较少,我则利用短信、微信、qq群等通信平台,在传统节日给大家发送祝福短信,时刻让每一位盟员都感受到盟组织的关怀,提醒大家在繁重的科研教学工作外,还肩负着“民主党派成员”的伟大使命。燕大总支也有近20名退休盟员,这些老盟员虽然已经远离工作岗位,但是对于学校发展,盟支部的发展仍然热情满怀。为了让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同时还要兼顾老年人的身体情况,我想方设法组织退休支部活动,带领退休支部观看纪录片、组织养生讲座、召开座谈会等等,逢年过节也会将慰问品送到老盟员的家中,支部八十岁以上的老盟员生日都会登门拜访,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

在做好盟务工作的同时,我注重社情民意的搜集和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近几年围绕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等教育改革等方面撰写了十余件提案与社情民意,完成理论研究课题三项。连续四次获得河北省优秀盟员称号,多次获得秦皇岛市优秀盟员称号。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