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2017年度优秀民主党派成员——九三学社 梁兴辉
2017-12-03 18:48 刘华 

 

2017年6月,秦皇岛市政协向九三学社市委部署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课题,社员梁兴辉以其多年的研究探索,从滨海优势、生命理念、民族文化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既富有前瞻性、又富有现实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市政协第二次常委会上做了大会发言(口头),得到了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和与会者的高度评价。郝主席和薛市长一致赞为“有创意、有见识”“下了功夫”,并要求北戴河新区认真研究、采纳。

九三学社社员梁兴辉是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主攻城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为主要的研究方向。多年来,他始终秉持服务地方发展的理念,将专业研究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积极为秦皇岛市经济和环境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中共秦皇岛市委的高度重视,被聘为“市委特邀咨询研究员”。其资政报告《定位“世界级”的北戴河新区应打造具有强烈震撼力的人工生态景观点》,被评为2012年度秦皇岛市决策科学研究成果优秀奖;2013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应坚持“高远全”》的资政报告又被评为三等奖。去年以来,梁教授连续两篇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批转。2016年2月29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就梁兴辉提出的“对启动秦大跨海通道工程的构想”建议作出批示:“请瑞书、永纯同志阅。可作为战略谋划研究,待形成共识后相机推动”,市政府责成市发改委研究。

2016年10月28日,孟祥伟又就梁兴辉等提出的“举办魔术赛事,发展魔术产业”的建议予以批示肯定:“历史上燕山区域“仙人”辈出,称秦具“仙文化”历史文脉此言不虚。由仙及魔,由艺术出产业是条路子,符合秦皇岛的发展实际。这个报告好!”并将此件批转给时任北戴河区委区政府和市文广新局主要领导,“请宝岐、秋华、文生同志阅研,北戴河搞可能更好些。”

多年来,梁兴辉教授积极响应九三学社市委的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秦皇岛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梁兴辉说“作为一名九三社员,能为自己居住的城市做点实事,心里就有些成就感。”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