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工作
2016-12-27 14:49  

12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我校加强统战工作的举措和办法,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决定,成立燕山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及学院党委参加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办法》。在实施办法中,明确统战工作开展、运转的系列制度,包括:燕山大学统战工作专题会议制度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举荐制度支持保障和协助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制度,联系交友机制,党外人士学习调研和参观考察制度落实侨务政策和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制度等。

近年来,我校不断强化党外人士政治引领,搭建教育引导平台,议政建言平台、履职尽责平台,为党外人士提供了更广泛的参政议政机会,学校获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各民主党派在自身领域内也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相关荣誉。

据了解,我校现有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6个民主党派,共159人,副高职以上无党派人士397人;党外人士政治安排中,有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还有省市欧美同学会、侨联、知联会的负责人,人才济济,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把加强统战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任务,切实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为统战部门做好党外人士的各方面工作提供条件,激发引导和支持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