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党外代表人士赴西柏坡进行实践考察
2016-11-03 17:21 冷静 

     

 111日至2日,燕山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10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前往西柏坡,展开为期两天的教育培训实践考察活动。缅怀党的光辉业绩,重温民主党派建设与发展的历史轨迹,传承党外人士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秀传统

 西柏坡是新中国的摇篮,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祥地,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召开。

 在本次民主党派西柏坡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校考察团成员首先参观了复建后的中央统战部旧址。大家详细观看了统一战线陈列馆、中央统战部办公室、民主人士接待站、中央统战部领导和民主人士旧居等地,之后考察团成员参观了秀丽山村李家庄。第二天考察团成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重读了中国革命历史这本鲜活的教科书,汲取精神的营养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通过组织此次党外代表人士西柏坡学习考察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了老一辈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的合作精神是学校在加强党外人士教育培训改革方面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学校的党外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新形式,激励和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图强,开拓前进。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