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调研组到哈尔滨高校调研
2015-06-17 14:34 张亚靖 

 

   

      6     10     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甄红军带领民进、九三学社成员以及部分机关干部等一行5人到哈尔滨工程大学机关党委开展调研。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书记姚利民会见了我校调研人员并就机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组一行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哈军工博物馆)  

  调研座谈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校春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该校机关党委的概况、工作机制等情况,详细介绍了机关党建、作风建设和机关工会的具体举措和典型案例。甄红军书记介绍了我校机关党委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机关文化节”和“机关效能提升工程”等特色品牌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会上双方还就机关青年干部培养、学校财经政策、学校综合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细致的交流。  

此次调研座谈,拓展了两所学校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促进了兄弟高校机关党建工作的交流。交流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博物馆。  

6     11   ,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该校统战部工作人员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哈工大统战部部长张淑娣,电气学院院长、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主委彭喜元,理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委员周忠祥等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张淑娣部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哈工大统战工作开展的情况,三位党外代表人士介绍了哈工大改革发展的新内容、新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结合高校统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深入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一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座谈)

 

 

 

 

(调研组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展柜中的物品,让随行人员切身感受了当年我校在哈工大怀抱中孕育成长的历史,大家在一床厚厚的旧棉被前驻足良久,这正是原我校校长     连家创   教授当年在哈工大求学期间,慷慨赠与生活穷困的同学的一床棉被,当中絮满了同窗的温暖情谊。哈工大老一辈艰苦朴素、奋发向上精神,以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品格已经深深的渗入到每一个燕大和工大人的骨子里,正因如此,调研组一行饱含深情地将此次哈工大调研活动称为“燕大寻根之旅”。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