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统一战线2023年第二期“同心讲坛”开讲
2023-05-26 08:24  

5月25日下午,燕山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坛”2023年第二期报告会在世纪楼18层学术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主任杨红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审视》专题讲座。各统战党派、团体代表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杨红星教授从世界历史、中国历史和中共党史三种视域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增强“两个确立”的历史自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体现中国共产党全新的历史观,从历史规律的高度把握与解读,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燕山大学“同心讲坛”是一个集知识、智慧、思想于一体的平台,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巩固“同心”思想、增强团结力量,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