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燕山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2023-05-19 10:28 陈娜 蔡巧怡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世纪楼1816报告厅召开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燕山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明远,河北省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河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处长关东亮、副处长和国华,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谢海梅,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副校长黄传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利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录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统战团体代表、执委会及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德松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观看了兄弟院校、海外校友会、市欧美同学会、学校侨联等以视频和贺信形式发来祝贺。关东亮、谢延安共同为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燕山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王德松宣读了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燕山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选举结果。

谢延安与关东亮为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燕山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王德松主持

王利民发言

首任会长、副校长王利民代表第一届执委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与各位理事和会员们一起,在学校党委和省欧美同学会的领导、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增强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阶段,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高层次师资引进、服务高水平科学研究、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高质量学校治理、服务归国留学人员成长发展,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加强协同联动,广泛团结留学归国人员,聚焦学校发展中心工作,共同在中国式教育、科技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赵丁选讲话

赵丁选代表学校党委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省委统战部、省市欧美同学会对我校事业发展特别是留学人员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正当其时、适得其势,必将进一步形成留学人员工作的整体合力和群体优势,并对进一步加强我校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希望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具有燕大特色的办会模式,打造燕大特色品牌,不断增强吸引力、影响力,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力量;不断在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发展等方面做好谋篇布局,加强与省内、市内兄弟院校欧美同学会的交流合作,建立良好的常态化互动机制,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带领全校留学归国人员拼搏奋斗,续写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燕大故事;希望留学归国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传承燕大人精神品格、奋斗基因,发挥好各自专业优势,用优秀的品德、丰富的学识,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道路上,书写出燕山大学归国学者、留学人员最绚丽的人生篇章!

赵明远讲话

最后,赵明远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向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历史沿革,高度评价了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的重要意义。他对我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传承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厚植爱国报国信念情怀,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凝聚留学人员力量,努力将燕山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打造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立大会开始前召开了第一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关于欧美同学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燕山大学大学欧美同学会《工作细则》(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王利民当选会长,赵延治当选常务副会长,刘洪岩、郭澍当选副会长。选举刘蕊为秘书长,付文彧为副秘书长。

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陈娜

照片由宣传部蔡巧怡提供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