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2-02 15:03  

为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2月1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系列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专职教师,党委讲师团讲师车桂林老师,作主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主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共100余人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车桂林老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围绕二十大报告起草的基本情况、结构、主要内容和学习二十大报告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重点聚焦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理论创新、党的中心任务和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等内容,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对与会统战成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左莉部长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