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张亚明教授参加“省政协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并做主题发言
2021-09-07 15:17 刘海鸥 

8月26日,省政协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安国富,省政协常委、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任范社岭等出席会议。民建省委委员、我校张亚明教授受邀作为民建河北省委代表参加会议。

1630146005(1)

会上,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安国富通报了跨境电商专题调研情况;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裴世馨通报了河北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程雁介绍了浙江跨境电商发展经验;6位省政协常委、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和专家学者从多角度为我省跨境电商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其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亚明教授代表民建河北省委做了关于《多措并举推动我省跨境电商驶入创新发展新赛道》的主题报告。

                 

张亚明教授指出,河北省跨境电商近年来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与发达省份相比其整体水平仍相当滞后,具体表现为:“一站式通关”配套服务体系有待完善,成熟的跨境物流运作体系尚未建成,复合型人才紧缺且培育体系仍不完备。基于上述分析,张教授提出如下建议:一是配套政策与创新制度助力加速跑,后起直追赶超“领跑者”;二是抢占数字物流新赛道,抓住弯道超车新机遇;三是金融服务手段齐“上马”,跨境交易“全球付”;四是选好优秀“出海人”,锻造乘风破浪“智囊团”。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