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党外知识分子“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感悟(九)
2021-08-12 21:14  

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民盟燕山大学总支部 陈月娥

 

 今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沧海桑田,在这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活力永葆。

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出发,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在中国大地的迷雾,举起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流血牺牲,经过顽强而又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获得了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让中国人民获得了新生!

1949年,刚刚建国的新中国,一切都是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又有了新的使命,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建设,要将这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好、规划好。

1978年,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中国共产党又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让中国发展的步伐迈得越来越大,国民经济获得飞跃性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随之获得了巨大的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承载中国发展的责任担当,引领14亿多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过近三十年的努力,我们在工业、农业、国防、科技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这就是中国速度!

我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见证了改革开放后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度过了幸福的童年和学生时代。工作以后赶上中国技术发展的黄金时代,作为一名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感慨国家的日新月异,感慨国家的科技进步,感慨新时代对科技工作者的培养和信任,让我对党的认识开始深刻起来、具体生动起来,愈了解,愈感到共产党一路以来的艰辛和伟大,愈激发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作为中国当代的中青年人,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我们不但要学好历史,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上和专业外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强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