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党外知识分子“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感悟(五)
2021-08-02 12:50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九三燕大支社 陈晶璞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社会发出了努力为国家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70多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深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将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新赶考路上,九三学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继续坚持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转化为履职行动,立足本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绘就新时代燕山大学宏伟蓝图的九三篇章,为参政党在新的赶考之路考出好成绩贡献个人力量。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