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党外知识分子“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感悟(二)
2021-07-06 10:05  

同心向党以史明志践初心 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勇担当

燕山大学侨联主席 赵琳

7月1日上午,我怀揣着激动地心情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我听到了中华民族的最强音,并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那博大深邃的思想和治国理政的智慧,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作为一名侨眷,我似乎更能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这百年中日趋强大并向世界展现出来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干革命;鼓干劲讲奉献,求真务实搞建设;促改革求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对历史最好的回答。

学党史方能践初心。‍我深知这一百年来,多少革命志士仁人,为了祖国的光明和富强,像方志敏、夏明翰那样毫不畏惧强敌的威逼利诱、为祖国为民族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多少爱国科学家像李四光、钱学森那样,甘愿放弃国外富足的物质生活,冒着生命危险回到百废待兴的祖国参加建设。又有多少爱国者如屠呦呦、钟南山那样夙兴夜寐、几十年如一日钻研科学,把自己的才华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作为侨眷我也深刻认识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时刻把提高历史思维能力、树立正确党史观树在首位,准确把握和认识侨界的地位、作用、影响,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这百年历史已经证明,“中国的命运一经操在人民自己的手里,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的辉煌的光焰普照大地”。‍今天的中国,处处舒展最新最美的图画,遍地生长光荣美好的梦想,神州大地的万千气象从来没有像当下这样激昂澎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在自身岗位上奋进担当。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的接力奋斗,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的精心培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作为侨眷,同时又是高校教师,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学党史、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实践中,激发工作热情。这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加强侨联的建设、深化侨联改革紧密结合,争取在不断推动侨联的建设中做到各项事业都能取得新突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我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头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投身教育教学主战场,用自己奋斗的汗水浇灌三尺讲台,用教育工作者的一颗炙热红心,用实际的奉献精神,走在教书育人的最前列。我也会坚持学习革命先辈兢兢业业的精神,向课本学习,也向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学习,坚持深入思考、全面系统的学习并联系实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高校侨联主席,我感受到的是一种沉颠颠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海外求知、学成归国成为越来越多的侨界人士的选择,我相信“热爱祖国、致力报国”已经成为大家心中的唯一信仰。这些具有侨界身份的人也正在努力成为中国科技,教育,经济,文化等不同领域的领军人物,在今天,我们一定积极凝聚高校侨界人士的磅礴合力,为伟大祖国加快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