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侨联代表出席中国侨联“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并做发言
2021-05-27 09:53  

5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侨联组织的“中国侨联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开幕,这是中国侨联首次就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召开的专题会议。党委统战部委派我校侨联主席赵琳出席这次会议并参加专题研讨发言。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会议上提出构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新机制,这是中国侨联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这三个方面力量的联动与协同,将其各自的组织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相叠加,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高校的人才需求、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22425770(1).png

这个新工作机制的提出能够把国家、地方、高校对智力和人才的需求与新归侨、海外高层次人才对事业发展的需求有效对接起来,产生倍增和聚合效应,达到多方共赢。

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各个历史阶段,“侨”都发挥了独特作用。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十分关心侨联事业发展,尤其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家对高校侨联工作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说明: G:\工作-陈娜\新闻稿\2021\7b0d1645595d2e1c73aaf122374f67c.jpg

在讨论中我校侨联主席赵琳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侨联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并定针对高校侨联建设的痛点问题提出了对应方案,得到了各兄弟高校侨联的充分认可。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