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党史为要,以长城为媒——民进燕大支部赴杨山岭进行党史学习考察活动
2021-05-10 09:08 民进燕大支部 李军 

2021年5月9日,民进燕大支部部分会员代表赴杨山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考察活动。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王玉荣教授受邀参加活动。王新华教授为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从杨山岭的战斗历史讲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会员们深受激励与鼓舞。

杨山岭地区地处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领导的冀东抗日根据地,当年在冀热边特委领导下举行了多次大规模的反“扫荡”作战和反攻战。会员们重走当年游击队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对当年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有了切实的了解,对革命年代的平凡和伟大有了新的感悟;会员们实地考察了杨山岭古长城,感受着岁月刻录下的长城的古老历史,感慨着中国长城文化的博大精深。

杨山岭地区处于非常偏僻的山谷之中,但即使是这样荒凉的小山村,也有顺畅的公路,普及的广播,并且通电通网。会员们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对我们国家的村村通工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深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杨家岭地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的风力发电站也引起了会员们的关注,位于山顶上的一辆巨大的风车,作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融入大山之中,让会员们深深体会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坚定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念。最后,兴趣盎然的会员们还志愿帮助老乡进行了土地平整工作。

本次党史学习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以党史讲授、实地考察和亲身实践等多种方式响应了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倡议,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说明: D:/tmp/picturescale_20210509224856/output_20210509224900.jpgoutput_20210509224900

支部会员考察杨山岭古长城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09224034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为支部会员讲授党史

说明: D:/tmp/picturescale_20210509225010/output_20210509225017.jpgoutput_20210509225017

会员实地走访和调查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09224444

会员志愿劳动留影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