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统一战线2021年第一期“同心讲坛”开讲
2021-04-30 17:4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政治共识、践行同心理念、凝聚智慧力量,4月2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世纪楼1816报告厅举办2021年首场“同心讲坛”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教授应邀作《苦难辉煌砥砺初心》的专题讲座。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主持,各统战团体代表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柴勇教授以《苦难辉煌砥砺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解答》为主题,从民族复兴进程中的党史、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四个方面,回顾了百年之前的苦难中国历史,阐述了百年以来的中国共产党辉煌发展历程,让大家对中国人民的苦难史、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从专业的角度用翔实的资料、辩证的思维、严密的逻辑,激情澎湃地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作出了历史解答。

最后,左莉在总结中提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巩固“同心”思想、增强团结力量,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助力“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统战部还将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同心讲坛”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方式,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组织开展网上学习培训,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外知识分子理想信念,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共同致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伟大事业。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