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2017年度优秀民主党派成员——九三学社 杨素霞
2017-12-03 18:57  

杨素霞,1985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14年参加工作,现任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工资会计。本人在工作中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能认真做好各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身为财经人员,能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认真、规范做好财务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从未有因工作失误而造成不良事件的发生。现将个人事迹简要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原则性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单位服务。

二、工作上,能够团结同志,爱岗敬业,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工作关系融洽,较好地推动本职工作的开展。能够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准则》、《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及《个人所得税法》。熟悉各项财经管理制度,业务知识基础扎实,熟练运用计算机办公软件,严格审核工资数据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认真完成工资的核对和核算,及时发放工资。依据《个人所得税法》对工资薪金收入及其他工资外收入进行个税的计提和扣缴工作,在税法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个税税务筹划。并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对工资相关档案进行归档管理。严格按照《会计法》的要求,遵守各项财经制度,对工资及保险业务进行账务处理。在领导指导、前辈帮助及自身努力下,不断充实自己,提高业务技能,圆满完成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三、理论研究上,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进行理论学习,参加理论研究,取得了一些成绩。2015年参加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次性通过,并于2015年12月被聘任为会计师专业技术职务。2017年主持河北省会计学会课题一项并已结题,参与了河北省会计学会课题三项,参与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一项,参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横向科研课题一项,通过主持和参加理论研究,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为强化自己的业务技能提供了指导。

四、党务工作上,热心党务工作,积极参与、组织九三学社市委、青工委及燕大支社的各项活动并进行宣传报道,已有多篇报道被九三学社中央、省委网站及公众号平台等录用,其中一篇信息报道被团结网刊载。

新的历史条件下,本人将继续保持高昂的进取精神,思想上保持不变,工作上认真勤恳,争取以更大更好的业务水平和技能为燕大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为燕山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