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民盟成员参加民盟秦皇岛市委“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7-09-12 16:07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民盟市委组织盟员教师前往塔山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驻会副主委张海涛,民盟基层组织主委、盟员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盟员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纪念碑前,脱帽肃立,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3分钟。盟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海涛同志、盟市委教育委员会主任于升学同志代表民盟秦皇岛市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

随后,全体盟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塔山阻击战纪念馆,一起回顾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学习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更加坚定了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信念。革命先烈们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与新生,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活动结束后,盟员们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在塔山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不忘初心跟党走,履职尽责为使命。

塔山阻击战简介:塔山阻击战是解放战争时期东北野战军第4、第11纵队等部在辽沈战役中,为保障主力夺取锦州,于塔山地区对增援锦州的国民党军所进行的一次防御作战。塔山易攻难守,这次战斗,从1948年10月10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共进行了六天六夜,战斗异常惨烈,共歼灭国民党军计6549人。塔山阻击战的胜利,保障了我军主力攻克锦州作战的胜利,影响了辽沈战役的结局,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解放战争的进程。  

盟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海涛同志、盟市委教育委员会主任于升学同志代表民盟秦皇岛市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共同参观塔山阻击战纪念馆

为烈士默哀

盟员合影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