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建燕大支部赴上饶、杭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2017-09-11 10:50 司林波 

    

     

201793日至7日,秦皇岛市政协常委、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亚明,秦皇岛市政协委员、民建燕大支部主委、文法学院副教授司林波等一行江西省上饶市、浙江省杭州市调研特色小镇发展和城镇化建设

 

                 

                                   (实地调研杭州特色小镇建设)

     

94日至5日,上饶市政协常委刘远康,铅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凌、民建上饶市委秘书长阮琦波、江湾镇镇长胡洪生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上饶市铅山县鹅湖镇紫竹林特色小镇、葛仙山乡陈家坞小镇、婺源县汪口镇、江湾镇特色小镇,与当地县、乡两委领导及规划、建设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了解小镇形成的原因、发展状况、未来规划,并就特色小镇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实地调研婺源县特色小镇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上饶高铁经济示范区、上饶市规划馆、上饶大数据研究院、上饶大数据产业园华为云计算中心、一呼百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十一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96-7日,调研组赴杭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民建杭州市委秘书长寿遐、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专职副秘书长何奇、民建杭州市委社会服务处主任科员沈虹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以服装产业为主导的艺尚小镇和以推进设计服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目标的梦栖小镇,重点调研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特色的梦想小镇。

     

梦想小镇是浙江省第一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核心区域面积为3平方公里,是针对大学生群体专门搭建的互联网创业平台。目前,小镇聚集互联网创业者过万人,创业项目2000余个,基金及投资机构300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00亿。调研组一行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梦想小镇互联网创业村和天使投资村的情况介绍,并就入驻企业的商业模式、融资情况、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收获颇丰,上饶和杭州两地各自富有特色小镇建设经验,可以为秦皇岛市特色小镇和城镇化建设提供借鉴

 

             

                                  (与上饶县乡领导交流特色小镇建设经验)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