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党外代表人士赴邢台、邯郸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2012-03-22 00:00  

529日至64日,燕山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组成学习考察团赴邢台、邯郸两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这次活动是落实中央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实践性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副校长张福成以及来自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12位代表人士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邢台、邯郸两市,考察团先后走访了中钢邢机、邯钢等骨干企业,有针对性地考察了部分与学校科研教学有联系或技术需求的企业。分别与两市的统战、发改、科技及部分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陈春利副书记向两市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的意义目的。两市发改委的相关同志介绍了各自的经济和产业状况以及“十二五”规划情况,两市科技局的相关同志则介绍了各自的科技工作情况,并发布了地方企业需要科技支持和攻关的项目。座谈会后,专家教授还与地方企业就技术合作项目进行了对口交流。

在这次学习考察活动中,考察团成员亲身实地的了解了两市的经济、产业和科技状况以及城乡建设情况,了解了两市制定的在“十二五”期间经济、产业和科技的转型和发展战略。地方政府和企业界加深了对燕山大学教学、科研情况的了解,在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批合作意向。

这次学习考察活动是统一战线工作在新形势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党合作的有益探索,也开创了高校服务社会,实行产学研对接的新途径。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