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外人士校情民意征集的通知
2022-12-29 22:20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了拓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平台,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在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引导党外人士就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积极意见和建议,党委统战部决定在全校开展党外人士校情民意征集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重点围绕“二十大”精神学习、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目标和美丽校园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民生服务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基础建设及校园安全等领域提出意见或建议。

二、征集时间

2022年12月30日至2月17日。

三、征集要求

1、突出重点、科学可行。反映的校情民意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特别是有关广大教职员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

2、力求真实,注意质量。反映的校情民意要做到实事求是,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做到有分析,有建议,避免泛泛而谈。

3、体现特色,简明扼要。反映的校情民意要注意避免一般化,要重视反映其他渠道不易掌握,不便反映的信息。

4、反映个人问题以及投诉、举报、信访等事项不属于本征集范围,请通过其他相关渠道反映。

四、相关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参政议政的规定,聚焦学校发展中的重点工作或管理服务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2、征集意见建议格式要求(见附件1),包括背景、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内容,字数在1000字以内。

3、将征集意见建议的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统战部邮箱:dwtzb@ysu.edu.cn。联系人陈娜,联系电话8047795。

附件1:燕山大学征集党外人士校情民意格式要求

党委统战部

2022年12月29日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