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统一战线开展“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同心讲坛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10-31 11:44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党委统战部结合本学期“同心讲坛”活动,在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外人士中开展 “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活动时间

“同心讲坛”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从11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

三、活动内容

1、“同心讲坛”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结合自身特点,精心设计筹划,创新活动形式,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把握精髓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和贯彻落实的高潮。

2、“共绘同心圆”主题征文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引领统战成员牢记时代责任,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委统战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讴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等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共绘同心圆”主题征文活动。

3、“同心跟党走”红色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红色观影活动,深刻感悟建党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奋进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

四、有关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开展“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同心讲坛系列活动 是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工作载体,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积极组织所属党外人士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到活动之中。

二是要周密计划,有序实施。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各项活动应结合实际,认真筹划活动方案,设计活动载体,有序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主动性、创造性,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效果。同时把活动开展与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相结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三是要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引导全体统战成员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和相关新闻请及时报送至学校统战部邮箱(dwtzb@ysu.edu.cn)。

党委统战部

2022年10月31日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