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  统战组织  理论园地  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携手同心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6-04 10:38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充分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的风范风采,结合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活动,现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携手同心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携手同心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日——6月25日

三、活动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爱党爱国爱校主题。

2、真实原创:作品内容可围绕主题自选题目,须真实真诚真挚,有理有据有情。既可全面梳理、系统总结,也可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从身边人折射新变化,从自身悟得出新结论。

3、体裁不限:诗歌、散文、感悟、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均可。字数不限,要求语言文字生动、事例典型,格式和用语符合相关规范。

4、格式要求: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四号仿宋。1.5倍行距,注明作者姓名、性别、所在党派或团体、电话。

四、活动作品推广

此次征文作品除在统战部网站进行系列刊发外,还将积极向校报《燕山大学报》、校园网等校内媒体平台进行推荐展示。

五、活动奖励事宜

此次活动凡参与者均颁发纪念证书和精美奖品。同时视作品提交情况,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六、活动具体推进

1、请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泛动员包括离退休教师在内的各自成员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积极参与,踊跃应征。

2、从即日起截止至6月25日,统战部将接受统一战线成员以个人名义或以组织名义撰写的征文稿件。

联 系 人:陈娜

邮 箱:dwtzb@ysu.edu.cn

联系方式:8047795

党委统战部

2021年6月1日

Copyright © 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